藍山三姊妹~感覺就是大家去雪梨必去的一個景點呀

位於雪梨的近郊~其實klook也有一日遊行程

但我想說火車既然可以輕易到達~那就自己去吧

其實不難唷~只要打開google map 

就有清楚到不行的資訊~連轉車上第幾月台都會告訴你(記得不用出站唷~opal 卡用到底就對了)

平常約30分鐘有一班火車出發到藍山(回來也是~)

從市區去大概2個小時左右可以抵達~記得要下katoomba站唷~

火車上沒有對號座位唷~全部都是空位就能坐

如果不想站太久的記得要搭早一點的火車

我搭8點出頭就全部都是人了~還有人坐在樓梯呢!

出站後過馬路是旅客中心~若還沒買鐵路纜車套票的可以在這裡買

但還是建議從網路上買(整個便宜了200多->不過要兩天前預訂才行)

我就是現場買的笨蛋嗚嗚嗚~而且假日更貴~

不過這裡買不用排隊心情就好一點了哈哈因為等等上去纜車站的時候就會看到在太陽底下大排長龍的大家

買完票後是一個手圈戴在手上~搭各種車時就出示這個條碼可以囉

買完票後就可以往右手邊繼續走~就可以看到686公車站牌了

其實跟著人群走就知道了哈哈~而且還有一間subway就在公車站牌旁邊

上去之前我買了一個subway放在包包裡當午餐~

因為聽說上面的餐廳都超貴的~所以如果沒有自己準備的話就可以在這裡先買subway唷~

跳上686公車時也要逼opal 卡唷~反正今天上限車費就是2.7澳幣就給他當免費的逼逼就對了

第一站會停的是 echo point~

這裡是晀望三姊妹最好的位置唷~真的超好拍的

然後如果要走去三姐妹也是從這裡走過去~廁所旁邊會有指標

(我就是個小白癡~下午花了快一個小時從纜車處走到echo point,拍完才發現這不是早上那裡嗎

然後發現這裡走去三姊妹只要20分鐘.....那我剛剛到底在走什麼哈)

但我離開echo point後我又繼續跳上686公車到下一站skyway east station

其實我是想去scenic world top station,但我下錯站了

所以我就順路走去森林步道瞧瞧~想說能不能走到scenic world top station

也看到了很漂亮的瀑布~超多人跳上去拍照的~

還有一隻在唱歌的鳥~我不知道是什麼鳥類哈~但大家都在拍牠

總共走了大概40分鐘後我發現怎麼還沒到scenic world top station~

後來看到指標居然要走2小時~我果斷放棄走上公車亭再等一次686搭去scenic world top station才是對的!

果然下一站就是了~然後會看到常常得排隊人龍

我還跟著排了~因為我以為是要排進去搭纜車或鐵道的

結果這根本就是買票的~大家千萬不要跟著排呀.....我手上就有票了不是嗎

直接走右手邊沒有人的通道進去就對了....

進去的話就是紀念品區~但不急著逛唷~因為等等搭纜車回來會再逛到一次

我的路線是:搭Railway(紅色) 下山走15分鐘的步道到scenic cableway botton station搭cableway纜車(藍色)回到scenic world top station

逛逛紀念品區再搭skyway回到我下錯站的第一站skyway east station~在走步道大概45分鐘到 echo point再走20分鐘到三姊妹底下!

搭Railway(紅色) 下山

這個絕對是緩慢版的G5阿~真的超陡的(世界上最陡不是假的)

但很安全不用擔心~大概2分鐘就到底下了

要出車站前就會先看到藍山三姐妹了~這裡超廣闊超好拍的唷~

出站後會有指標給大家選~看要走15分鐘 2小時.4小時都有

沿路也有一些裝飾可以拍拍照

然後就會走到cableway纜車(藍色)

就可以搭回剛剛紀念品區的總站了

車廂內都是人~建議進去後站在右手邊的窗戶~

因為藍山三姊妹就在你的旁邊呀

但很難因為大家都在搶

就只能拉近拍這種朦朧美的三姊妹囉

到總站後就可以開始逛紀念品囉

當地的蜂蜜好像滿有名的~我看大家都在試吃~

然後就可以看到這個牌子~走樓梯上去就可以搭乘skyway回第一站skyway east station

排隊搭纜車的旁邊也有餐廳(有澳洲餐點、亞洲餐點、印度餐點、義大利餐點、素食餐、咖啡等)

營業時間1030-1500

掃完手圈後就可以進纜車囉~建議還是往右手邊窗戶靠

因為三姊妹一樣在右邊~

這裡我就順利的站在右邊了~所以拍了超多張好美的照片的

就會回到一開始下錯站的skyway east station

這時候不想走路的就出去站外搭686公車回去

想走路就跟著我走45分鐘的山路回到echo point

沿路都是爬坡~真的還滿累的~而且太陽又好大~但風景真的很美

真的是喘匹配後~我走到了很多人的地方~結果發現這裡是早上的echo point阿

我頓時傻眼貓咪~我的三姊妹呢~我不是跟著三姊妹的路標來的嗎

沒錯就如上面所說~三姊妹在echo point廁所旁邊的步道.......我.........只能繼續走了

但沿路的步道都是平路啦~心情也平復多了~而且步道只有20分鐘

看到拱門就是到囉 

超近的三姊妹~沒錯接下來就要走下去三姐妹了

步道真的超級陡的~連我不太怕高的人都有點軟腳

所以扶手抓超級緊的~我想老爺來可能會漏尿唷哈哈

下樓梯後就是一個橋跟三姊妹下方一個休息區而已

這是在橋上拍的風景~真的很寬很美~心曠神怡絕對是用在這裡

沿途爬樓梯上去我都不趕往回看

一氣呵成爬上去然後真的也是有夠喘的~我看大家都在拱門那裡喘很久(也包括我哈)

接著就繼續跳上686公車~我其實搞不太清楚,但686應該是單向公車

因為我上車後他又繞了一圈到scenic world top station,我想說下一站應該就是火車站了

結果他居然又回到了echo point一次,然後叫大家要去火車站的不要下車

結果才到火車站~所以車上很多人錯過一班火車(還有我)

所以建議預留半小時以上的時間搭車去火車站唷~因為我也搞不清楚686到底怎麼繞的!

然後我就在火車上昏睡一路到了雪梨市中心

建議大家如果想要去藍山的朋友~自由行真的很方便~

而且不會有人限定時間~周日出發只要2.7元的車費唷

有問題歡迎底下留言~謝謝

雪梨市區交通及住宿有興趣可以參考下方

雪梨機場到市中心交通

一個人也敢睡的 The capsule hotel 膠囊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