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因為要去澳洲墨爾本

會搭乘新加坡航空呢~是因為從來沒有去過新加坡

而新加坡航空會到新加坡轉機~不然順便停留幾天好了,直接省了台北到新加坡的來回機票呀(媽媽表示超級順便)

我買的是台北飛墨爾本月票(來回約21000台幣,含稅及來回30公斤的行李)

我很喜歡台北飛新加坡航空的這班飛機

乘客很少,一個人一排位子~躺著睡都沒關係

插頭應有盡有,也可以在飛機上使用筆電,飛機上有提供付費網路

上飛機後空姐會提供一個小本子(是中英文對照,前面是英文,後面是中文)

告訴你飛機餐的選擇跟飲料的目錄

飯後甜點居然是哈根達斯冰淇淋啦

飛機是下午2點從桃機出發~所以到新加坡也已經晚上7點了

而第四天是早上11點的飛機到墨爾本~所以真正停留的天數其實也只有2天而已

但當我抵達新加坡之後只有慶幸自己停留兩天而已

因為新加坡真的好熱啊~熱到不要不要的概念~

新加坡呢~真的很小,地鐵很方便,但車費其實也不便宜

而Grab絕對是更方便,其實兩人以上搭乘Grab都是划算的選擇

我們來回機場都是搭乘Grab的,因為一個人才10新幣(總共約19-20新幣)

省去了轉車~提行李~上下手扶梯等行程

而且新加坡爆汗之旅真的完全不想跟自己過不去,只好跟錢過不去了

我們入住的是唐人街立方膠囊旅館

會選這間是因為新加坡物價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高不是假的

隨便一間像樣的飯店住一晚以上6000台幣跑不掉

後來才會選這間膠囊旅館,兩個人3晚4000-5000台幣左右(含三天早餐)

唐人街立方膠囊旅館位於牛車水(CHINA TOWN)站捷運附近步行約5分鐘就能抵達

位於史密斯街的二樓和三樓,須搬行李上下樓梯~很不方便

check in 的櫃台於2樓~行李記得先搬到2樓就好

我們直接搬去3樓後來發現櫃檯在2樓,還好服務生很好幫忙我們一起搬下來

但我不是很推薦這間膠囊旅館

先說入住雙人房,但房卡只有一張,非常不方便,

水跟牙刷(牙膏完全不夠)只會提供一次,大毛巾每天晚上都要去櫃檯跟服務人員要

浴室跟廁所全部都在房門外,進入房間需刷卡打開兩道房門

有好幾次都只能麻煩服務生幫我打開~因為房卡在朋友身上

而且廁所非常髒,真的不知道洗澡的時候要把衣服跟盥洗用具放哪裡

再來就是旅館整間都很熱,雖然整間號稱有空調,但只有接待櫃檯是有風的

洗完澡吹頭髮一定全身汗,浴室真的超熱~

房間內只有走廊是有空調的!

你一旦進入自己的膠囊裡,也是熱到爆炸,完全噴汗的狀態

第二天開始膠囊內就會有一股汗臭味,枕頭跟被子也都有濕氣很重的感覺

非常不推薦~所以怕熱的、怕髒的,還是花點錢住好一點的

入住後我們就去唐人街附近的唐城坊百貨公司一樓進去後就會看到的松發肉骨茶

來吃看看得過米其林的食物

結果.....一致通過不喜歡哈哈

我幻想中的肉骨茶應該要是喝了會回甘的湯

但松發肉骨茶整個就是胡椒味很重,肉也有腥味,真的不知道好吃在哪裡

我們一碗麵線跟兩碗小的肉骨茶,總共20元新幣~

記得桌上的溼紙巾是要錢的,不要用要請服務生收走

然後新加坡沿路都有一台很可愛的柳橙汁販賣機,一杯現榨5顆柳橙,兩塊新幣

我們連續喝了3天,真的太好喝了~很新鮮

順便給大家看我從新加坡去墨爾本的飛機餐好了

我本來幻想我也可以向台北飛來這樣躺著去到墨爾本

但果然事情不是笨蛋想的這麼簡單

地勤說飛機滿機,我想要靠走道的位子也沒有(本人真的小膀胱尿很多)

後來發現要滿機的原因是因為飛機有2/3都是商務艙

經濟餐大概只有10排吧~難怪會滿機傻眼貓咪

座位是3-4-3的座位,我還幸運到不行的坐在4個的中間,

一邊坐一個印度奶奶,行動不是太方便,而新加坡的空姐還跟奶奶說下飛機時請等她一下,她會協助她出海關

果然下飛機後我就看到奶奶坐著機場內的接駁車迅速的直達海關處,好可愛

還好另一邊坐一對澳洲夫婦也很常上廁所,我都趁他們上廁所的時候一起去上

旅程中印度奶奶跟我小小的聊天後,她告訴我她要去墨爾本找女兒

而下飛機前,她還突然握住我的手親吻我的手背

順便幫我祈禱我的旅程順利

真的好感動唷~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溫暖

飛機餐主食呢~比台北飛新加坡遜色很多

不過小吃的部分我是選擇胡椒披薩~這個好吃

整趟飛行旅程絕對不會餓到,因為餵食秀很準時

七個小時很快~吃東西後睡一下,睡起來再吃東西就到了

除了座位很小,活動不方便外~整趟旅程是讓人感到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